我的意中人啊,是我的忆中人

文/北阳 梗源/发发
0
“为什么我给你介绍什么对象你都不满意?!这么多人,你就一个都看不上?”
“我先给你讲个故事吧。”
1
【我爱你,即使你离开了,我也爱你】
苏木静静的坐在房间里,失落的盯着手机,沉默许久,叹了口气。苏木又想他了,但是他知道自己不该再去想他。
苏木忘记了他是什么时候闯入了自己的生活,他只记得和他在一起的时光里,那种发自内心的快乐。
苏木轻轻地摇了摇头,试图强迫自己不再想他,但毫无悬念的失败了。苏木清楚他不能静下来,他应该做去些什么事情缓一缓,他站起来,简单的整理了一下,缓缓走到门口,慢慢的握紧门把手,缓缓的按下去……忽然,苏木松开手,将额头抵在门上,他能去哪?他能做什么?
回过头来细想,哪里都有他的影子……苏木根本摆脱不了他……视线模糊,泪顺着脸颊落下,苏木摸了摸脸,突然笑了,多少年没哭过了?这次居然因为他……爱的那么深,结果呢……
苏木坐在书桌前,上面摊着一个硬皮本,一支钢笔随意的放在一边。苏木很想写点什么东西,看着面前这些东西——全部都是他送自己的,睹物思人什么的,太可怕。他苦笑,他从来没想过那个人居然给自己那么大的影响,他从没想过他会离开,更不可能去想离开他的自己会有多颓废。
2
【时间可以冲淡一切?未必】
苏木看着自己的工作表,不禁感叹一句,真神奇。作为医生,连歇三天真神奇。他的同事杜仲脸上一个大写加粗的羡慕——因为他歇班的第二天是情人节。
“要不咱们换班吧,你去陪你女票吧,我替你个班。”苏木说,“我没有人陪,情人节放假也就只能看别人虐狗,还不如上班呢。”
杜仲不假思索地点了头。
结果,情人节这天苏木还是很闲,闲到听着歌,看朋友圈里一对又一对虐狗的,他忽的又想起了他,他一向很喜欢各种小节日、纪念日什么的,苏木是心外科的,偶尔会在这种小节日里突然很忙,放他鸽子也算是常事,但他从来没有介意过,他只会执着的等,等到一两点也会等,直到苏木回来,亲亲他,把他叫起来,半拖半抱地把他弄回床上——其实苏木也想直接把他抱到床上,可他实在没有力气了——他一觉醒来,看着苏木熟睡的样子,会偷偷的亲他,偶尔也会恶作剧地把他弄醒,苏木会好脾气地抱住他,叫他别闹,他也会乖乖地窝在苏木怀里,再次睡去,直到苏木醒来……
I wanna sleep next to you.
苏木苦笑着听这首歌……
“想什么呢?你都到点下班了。”
“哦,没注意时间,那我先走了,有事打电话,”苏木笑了一下,“最好还是别打电话。”
“明天见。”她说。
“我明天歇班。”苏木临走还不忘拉一把仇恨,果不其然——
“苏木你又歇?!”
苏木的心情突然很不错。
3
【什么山盟海誓,都是屁话】
“苏木,苏木,主任那边那个病人,好像是你高中同学,几个小时前送来的,可惜没救过来,他家里人一直缠着主任,你过去劝劝他们吧。”
“我高中同学?叫什么名字啊?”
“罗乐。”
“谁?”
“罗乐。”
“好,我过去看看。”
苏木有点懵,这个人明明前几个月还在自己怀里活蹦活跳的,各种打滚卖萌要抱抱,整个人都挂在自己身上索吻……
苏木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他面前的,不知道叔叔阿姨拉着他说了些什么;只记得自己明明想看看他,却怎么也看不清;明明想叫他的名字,却一个字也说不出……他轻吻他冰凉的唇,忽的想起他曾在醉酒时用双手捧着自己的头,用额头抵着自己的额头,说:“我就是爱你,爱你的一切,我要陪你一辈子。”
这算什么?说好陪我一辈子,你自己先走了……
4
【我的意中人啊,是我的忆中人】
“然后呢?”
“没有然后了。”
“挺虐的故事,所以你想表达什么?”
“我的意中人啊,是我的忆中人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首发微博 言树SY

并没有写出想要的效果qwq

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可爱们w

 
评论(3)
© 北阳|Powered by LOFTER